床墊知識大公開

人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,而睡眠就離不開寢具,一張好的床必定會配一張好的床墊,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些關於床墊的知識!

隨著物質文明和技術工藝的不斷進步,現代人們使用的床墊種類逐漸趨向多元化,主要有:彈簧床墊、棕床墊、乳膠床墊、水床墊、氣床墊、磁床墊等。

慕尼維斯健康床墊

①棕床墊

由山棕或椰棕添加現代膠粘劑製成。具有環保的特點。山棕和椰棕床墊的區別是,山棕韌性優良,但承托力不足,椰棕整體的承托力和耐久力比較好,受力均勻,相對山棕偏硬。現在也有新型的3E椰夢維,不使用膠水等粘合劑,通過熱熔處理,所以更加環保健康。

②彈簧床墊

屬現代常用的、性能較優的床墊,其墊芯由彈簧組成。該墊有彈性好,承托性較佳、透氣性較強、耐用等優點。當代隨著國外先進技術的進入和專利的大量應用,彈簧床墊已經細分為很多類別,如獨立袋裝床網,彈簧加乳膠系統等,讓睡眠更加舒適健康,也極大地豐富了人們的選擇。

③乳膠床墊

又分合成乳膠和天然乳膠,合成乳膠來源於石油,彈性和透氣不足,天然乳膠來源於橡膠樹。天然乳膠散發淡淡的乳香味,更加親近自然,柔軟舒適,透氣良好,且乳膠中的橡樹蛋白能抑制病菌及過敏原潛伏,工藝複雜且成本較高。

④充氣床墊

充氣床墊易於收藏、攜帶方便,適用於臨時加床或旅遊。

⑤水床墊

利用浮力原理,有浮力睡眠、動態睡眠、冬暖夏涼、熱療作用等特點。但透氣性不足。

⑥兒童床墊

兒童床墊是指專門為青少年兒童生長發育特點而研發的床墊,與普通床墊的最大區別就是讓床墊適應青少年兒童骨骼成長的需求,兒童床墊通常會偏硬且床墊不會使用膠水等化學揮發性物質,從而有效預防駝背等青少年兒童常見的健康問題。

⑦嬰兒床墊

嬰兒床墊是指一歲以下的兒童所用的床墊。因為嬰兒在這個階段生長發育得特別迅速,是人一生中生長發育最旺盛的階段,而嬰兒的身體比較柔軟,如果不注意就容易導致發育不良。所以嬰兒所使用的床墊,應該有更高的標準,並與成人有所區別。嬰兒床墊主要作用是支撐其身體,防止嬰兒脊椎變形,令寶寶四肢放鬆,促進血液循環,有利於嬰兒健康發育。